close
遊記拖了快一個月捏
不管如何還是要鞭策自己把它寫完
搞得有多重要似的= =||

其實今年沒有想到又要出去玩
之前高中姐妹們每年都嚷著要去
想說今年應該又是一顆煙霧彈吧XD(喊了有三年了啦)
沒想到... 真-的-成-行-了
而且老娘成了最積極規劃行程的人
因為實在很怕玩不到我想要的 吃不到我想吃的(重點!!)
所以囉~當然要好好的規劃一下咩
不過也因為有廣慈這個日文通 所以才能讓我們暢行無阻
真的大感激 有你真好^_^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今天去程搭的是西北8:55的班機 (西北很便宜機票才10660 又早去晚回 爽~)
所以我們一早約四點二十從南投出發
根本是一夜都睡不著嘛 像小學生要去旅行那麼嗨
大約六點就到機場了 運匠先生技術還不賴嘛

一直以來,總覺得機場的空氣特別charming
當然囉 也要和飛機來一張
西北的飛機簡單大方



早餐還不錯喔 歐姆蛋是完完整整實心的 吃久了有點膩就是了
甜點很好吃 :D



哈~這是我們的行程表
這次都是參考人人出版的旅遊書來規劃的
不過多少也看了不少人的旅遊網誌(我很愛研究別人的旅遊誌 ㄎㄎ)
還有背包客的討論(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forumdisplay.php?f=55)
總之 仗著廣妹會說日文 而我又有好好做功課
所以...什麼就都給他放乎去 不要再擔心啥囉 哈哈~^^



到達日本 下了飛機 通過了落落長的入境隊伍後(怒)
我們直衝在機場二樓的"綠色窗口"旅客服務中心(類似拉 忘了拍照)
跟售票員囉囉嗦嗦的講了一堆
他好像覺得我們很煩搞不清楚狀況
不讓我們同時買JR一日券和二日券
根據廣妹的翻譯 說是不能同時買兩張
算啦 花錢買一次教訓 以後在台灣把這種事搞定會比較安心
所以這兩樣車券我們總共花了6980yen,原本只要6000yen就能搞定啦><
不過這種鳥事也不足以影響我的心情
雖然我不知道我的夥伴們有沒有被影響啦 哈哈XD

這是今天要用的一日券和二日PASS






接下來~
這是我們要搭的HARUKA列車 直達京都唷 超方便!



日本的列車看起來既夢幻又高尚
鐵道迷很適合來日本XD



車上好蘇湖又乾淨 還要吃個小點心 餓咩



再怎麼蘇湖 卻也因為太興奮了而沒有睡著 哈哈
為啥我的微笑看起來有點勉強= =


坐了約70分鐘,我們順利抵達京都!
一出車站 天氣果然冷得令人打顫
馬上抽出我的大外套不能再假肥= =
由於出錯了口 所以冒著寒風拖著行李箱走一了一段冤枉路
與其說是冤枉路 不如說是旅程中的意外插曲
讓我們以不同的角度看到了京都塔



正在確認方向咩 冷~><



沿路欣賞了美麗的百貨櫥窗XD
在冷到不行的天氣裡 ANNA SUI已經以春裝亮相(沒圖 = =)
精緻呈現的美麗櫥窗 忍不住讚歎日本人做事就是這麼一絲不苟啊~

走著走著~看到了~是京都車站!
真興奮阿 我只想到裡面應該有很多美食吧 噗噗



講著一口標準國語的女性很熱心幫我們拍的(懷疑他是大陸人 哈)
不過熱心之中仍帶著失誤 Orz



在車站這邊忙著拍照 順道觀察一些日本妹妹
對於她們愛美不怕流鼻水的精神 實在是佩服的五體投地
露出一截的小腿 讓我不得不替她們捏把冷汗XD



京都車站地下街很熱鬧 能逛的也很多唷



搭上前往五條烏丸的電車
離京都車站只有一站而已
前往東橫INN check in



自助旅行的麻煩一事--拖行李= =
我去程帶超少的呀 可有先見之明咧 噗 


在出了電車站後 前往東橫INN的路上



東橫INN到囉~正在check in
還要給他看護照 寫些資料 真搞囉唆
來日本自助很多人都推薦東橫INN喔 因為便宜乾淨還有早餐



我們這兩天在京都住的是double
一人一晚約1250左右
房間很小  床也很小  廁所更小(忘了拍啊 不過我相信網路上應該也會有人拍啦) 
但也算是要啥有啥 
給的東西也都很妙 例如洗臉用的髮套 有人還想拿來當髮圈 噗
自助嘛 每天都摸到那麼晚才回飯店
純睡覺而已也應該不需要要求太好了吧






在飯店休息一下 兩人玩了一會兒愚蠢的自拍後
我們就散步前往熱鬧的四條烏丸 
以及進行今天的重頭戲-名代豬排
四條烏丸算是京都市中心很熱鬧的地方
一路走下去會經過新京極和四條河原町,一直到祗園
不過要這樣走可是很累的
日本好多人都愛護地球騎腳踏車



名代豬排就在四條上的大丸百貨旁邊的小巷子裡 不算難找喔(註:京都車站13F也有一家)



興奮的趕快走進店裡
請廣妹幫我點我想要的SET
磨芝麻是一定要的啊 
這次我很認真磨 芝麻終於被我征服了XD



要吃美食都很開心開心開心!!



我的set上桌囉 一定要有蝦子和豬排的搭配呀
在台灣就決定要吃這個啦 對於吃的都很積極



范她們三個除了點豬排以外 再加點了一份茶碗蒸
聽說是店內大推薦 不過因為我的set價位比較高所以我就不敢再肖想茶碗蒸了
跟廣妹分一口來吃 香菇味好濃喔><



不好吃的醃漬物與各種醬油(有原味、比較甜或比較辣的)
這個醃漬物超詭異的 濃厚的衣櫥味 噁 = =



飽餐一頓後的心得:
名代豬排還算是值得推薦囉
不過沒有我想像的厲害 可能是我把她想得很優吧 噗
蝦子很優 炸得香脆 一咬就知道很新鮮 超好吃
而豬排其實並不多 隨便幾塊一下子就吃完XD
肉質還不錯 忘了是否醃過 炸得也很可口
當然一定要配高麗菜絲沾醬一起吃唷 否則會很膩滴
所以 就給他4顆星吧~
不過以後若再來京都如果沒吃到名代也不會太遺憾啦(話中有話XD) 
聽殷小姐說 和幸豬排才叫好吃喔@@


吃完晚餐就在四條烏丸晃晃
逛了一下藥妝店 搜了幾盒面膜晚上來敷
然後不知不覺就走到新京極裡面去了
日本有很多這樣的商店街
給人一種乾淨整齊的感覺 讓觀光客不會覺得阿ㄗㄚˋ

八點多的夜晚 營業的店家已經不多了



順便逛了內衣店aimerfeel
搜了兩套 蠻便宜的唷



繼續往前走則逛到了不在計畫之內的錦天滿宮
日本是不是到處都是天滿宮呢? 
感覺跟我們的土地公廟很像XD



於是我們便進來逛逛
對於這樣的白燈籠配上黑字 實在讓人很不習慣捏
這裡以祈求考試順利、消除厄運為主
雖然對日本的參拜禮俗不是很了解
不過也要做做樣子拍個照XD



京都每個小角落都別有風情



接下來還順道進去八喬裡面
這是誤打誤撞 然而也試吃了一番
不過還是買了幾樣土產 雖然知道明天在清水寺也會遇到
但為了避免拎著重物還要晃一天 所以今天就先買了一些 聰明吧 ㄎㄎ

在新京極這邊也依稀看到了錦市場的大招牌
不過從昏暗的燈光看來 想必店面已經搭都打烊了
所以也就沒有前往了

逛到了將近十點 我們興奮的迎接雪的飛舞
哈哈 整個街上就屬我們最興奮了
迎著寒風 漫步走回飯店
也順便買了一瓶類似沙瓦的飲料當作"宵夜"(真是有點無聊都沒有下酒菜= =)


這是今天的戰利品 很小咖 我懶得介紹了咩摸有寫
奉天抹茶配茶超對味,好吃喔!



每天都記帳的乖寶寶 
我好懶 都是因為范才激勵我偶而提筆寫一下:P



東橫INN的詭異睡衣
被廣妹瓊依取笑是神經病院出來的
好啦 我自己也覺得很像 噗噗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ie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