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行程如下:
茶碗坂→清水寺→地主神社→清水坂→產寧坂→吃好吃親子洞ひさご→花見小路→祗園買yojiya→吃茶寮都路里
→銀閣寺→逛逛四條河原町的百貨們→晚餐隨便吃了大黑屋的不好吃炸蝦蕎麥麵。

今早我六點半很準時就起床了
我可是隔壁房的鬧鐘XD
八點半前吃完早餐
大約九點左右就到達清水寺周邊了

我們在五條坂下車
沿著茶碗坂慢慢往上走
就是右邊那條



這時候店家都還沒營業
走這條路的人也稀少
是不是我們太早來了啊?
但~自助旅行哪有"太早"這回事?
時間都快不夠用了= =

這是京都名勝裡到處都可以看到的車伕





茶碗坂上一群不太古味的建築
不過這樣的反差也顯得極為特別
有這種陽台的房子住起來應該很送吧 好優雅~



地圖
建議可以從茶碗坂走上來
然後回程從清水坂走下去,再接著產寧坂和二年坂
嘗試不一樣的路線也可以為自助旅行帶來不少樂趣唷~
前提是不要迷路 哈哈哈



充滿著古都風情的咖啡店
奈何我們沒有悠閒的時間坐下來好好享受



一路上都是這種風格的房舍 十足京都



後面是三重塔



茶碗坂往下拍
這裡也有好多茶房
讓遊客可以好好休息一下品嚐京都的甜點與抹茶
哪天我有那個閒人命也要這樣XD



京都名勝中常出現的可愛狸貓
肥肥的好Q~



沿路逛逛拍拍 很快的就到了清水寺的大門-仁王門
朱紅大門很喜氣


為何叫做清水寺?
是因為音羽瀑布有黃金水或延命水之稱,被尊為清淨之水的緣故



這就是音羽瀑布
無奈他人氣太旺 大家都貪心的不停舀水= =
我們根本擠不過去 只好算囉




其實我也是回來又看了傑利&瑪蘭達的「京都岔路」這本書後
也才又重新認識京都裡我所走過卻又不知道的好康或獨家景點(來過的人很適合看這本書 下次再介紹^_<)



進入清水寺後 在這邊的庭園遙望京都塔
風景很不賴喔



接著來到清水舞台
這時候大雪紛飛 我們興奮不已
不停的狂拍 想為這驟雪留下一些紀念
妳們看看 後面的屋頂上積滿厚厚的雪



現在的重點不是參拜 而是雪!! 哈哈



接著進入地主神社
以祈求良緣而受到女性們的歡迎
整間神社非常喜氣 我喜歡~



據說摸了這顆石頭後閉上眼睛
順利走到對面的石頭後 就可以獲得幸福
不過大庭廣眾之下我不好意思做這種事情捏 哈哈



其實我比較想要勝利或PASS之類的心願XD



這是情侶專用御守



不知道我是失意症還是一時小氣
居然就只有買"一個"戀愛御守
我難道忘了友人們都需要嗎?XDD
最後獲得這個御守的女性 你應該要覺得我對你太好了XD

逛完地主神社
擠入擁擠的人群 搶著與清水舞台來一張






在離開清水寺前
與音羽瀑布合照 做一個ending


走入清水坂
清水寺週遭實在太好逛了
也因此我們在這裡迷失了自己
延誤了一些些時間XD


也因為天氣冷肚子又餓
所以我們進入八喬
不停的狂試吃&喝熱呼呼的抹茶
甜點與溫暖的抹茶絕配 補償了我們又冷又餓的痛苦
這一時間 實在覺得好滿足捏^^
也因此死賴在這裡將近20分鐘都走不出去XD
八橋賣的主角是有點像我們的紅龜粿那種皮,但做成三角形
裡面包著紅豆、抹茶或香蕉口味...等等的餡
還蠻好吃的耶 只是皮沒有像麻糬那麼Q就是囉
店內還賣一種紅豆麻糬
先炸過後再沾上芝麻
熱呼呼的非常好吃 :D






抹茶配上甜點實在太棒了!



結束死皮賴臉的八橋之旅後(我們也是有在分店交觀的啦XD)
我們繼續沿著清水坂往下走
沿路充斥著紀念品店 土產店
這裡的紀念品就屬hello kitty的最多
多啦A夢在這裡是配角耶
小丸子根本不見蹤影
難道想要買到小丸子的紀念品就要跑到靜岡縣的清水市嗎?= =
物色不到小丸子的我覺得有點失望 噗

感覺像阿罵級會買的扇子店



我也順便買了我家某男性殷殷叮嚀的七味粉



之後 我們邁向產寧坂



沿著這些石板路
我們想像著這古都曾經歷的絕代風華
繼續品嚐她所遺留下來的歷史痕跡
心情非常愉悅 ^^



途中經過有名的湯豆腐店--奧丹
湯豆腐...就留給下一次吧



遇見高校生耶



慢慢的 我們進入二年坂
這裡應該是二年坂的尾端了吧
背景很不賴
把古都擁有的木造房舍與石板階梯都拍進去了



午餐時間到了
雖然好像不久以前才試吃一堆八橋
可是天氣冷真的非常容易餓低
由於在高台寺周邊找不到不用排隊的都路里br /> 加上這時又開始下雪 更加速了我們的饑餓感XD
於是終於千辛萬苦找到了我指定的午餐---ひさご(雖然也因此錯失了寧寧之道><)



他最有名氣的就是親子ㄉㄨㄥˋ囉
一份980yen
使用鮮嫩的土雞肉 配上香Q的米飯
一下子就碗底朝天啦
觀察了店內的客人 大家幾乎都點了親子ㄉㄨㄥˋ



在冷颼颼的天氣裡 進到溫暖的店裡
享用熱騰騰的一餐 並且配上一杯抹茶
幸福無法言喻呀~



再結束午餐後 我們繼續往下走
經過了原本也在我計畫之中的八坂神社
無奈時間已經不多 所以只好放棄參觀了
當然也請路邊的車伕幫我們拍了一張 以證明到此一遊XD



在找尋往祗園的路時 也經過了石屏小路
石屏小路似乎也可以通達寧寧之道
可是時間緊迫
因為現在好像是下午兩點多了吧
可見我們在清水寺晃得有夠久
而在四點半以前 還得趕到銀閣寺(四點半關門)



在我們快馬加鞭下 終於抵達秪園的花見小路
花見小路的宅房瀰漫著不股神祕的感覺
總覺得藝妓是否就在裡面表演呢?






如果運氣好的話 在傍晚來這裡逛逛應該是可以遇到的
不過我們只看到了藝妓坐上計程車離去的背影= ="...
提外話:日本的計程車都閃亮亮的,看起來很健康XD



在花見小路看到的可愛小車



買YOJIYA也是來京都不可或缺的活動之一
進到祗園店的YOJIYA快快買好



除了吸油面紙以外 他也是賣了不少的保養品和化妝品
聽說吸油面紙標榜適合藝妓用 所以一般人使用會覺得更好用? 是這樣嗎?
不知道它是鑲金的還是怎樣
薄薄的五小包裝成一大包就要1700yen
雖然貴鬆鬆 還是買了= =



剛吃飽飯 來個飯後甜點是理所當然滴 ㄎㄎ
祗園的都路里就是最佳選擇
何況我肖想他好久了哩
看到大排長龍的人潮很擔心會影響接下來的行程
不過幸好速度很快 大約10幾分鐘就輪到我們了



利用這個時間也來個四人自拍
附帶一提 老娘絕對不是臉油,絕對是燈光問題!!絕對!!!



招待的小點心
口感像粉粿 外面裹著花生粉
咬下去後散發出濃濃的黑糖香味



雖然天氣很冷
但老娘還是點了特選都路里聖代 因為這可是招牌啊
為了這個 我還特地請我親戚晚點來找我 噗:P

怎麼樣 看起來就是高檔鱉 噗噗
下面一堆奶油不但會把我肥死還有高膽固醇
旁邊的小蛋糕和小圓仔倒是沒有什麼特別
抹茶口味的聖代和抹茶凍好好吃*.*
現在想起來 還是會讓我流口水>"<
給你四點五顆星啦



廣慈和范點的紅豆麻糬湯之類的
聽說有燒焦味喔 就想那是古早味好了XD
右邊的昆布很殺XD 鹹到爆!



女性有甜點都會眉開眼笑 ㄎㄎ




吃完了飯後甜點
再跟花見小路來個最後一拍
花見小路 掰掰~



終於,來到了大名鼎鼎的哲學之道
據說是因為哲學家們在這條路上來回不停的思考人生哲理
所以就把這條小徑取為哲學之道
兩旁種滿了櫻花樹 是京都熱門的賞櫻景點
除了在書上看到了哲學之道四月時的美景
也努力想像那蔓延數公里的瑰麗花毯
四月的哲學之道 肯定美呆了



上次看報紙 阿信在他"浪漫的逃亡"發表會上
還說他要在這裡向女友求婚
啊~四月的這裡一定爛漫死了



哲學之道沿路的店家與住家也彌漫著一種悠閒的氛圍
一小叢紅花都能帶來夢幻的感覺了
何況是兩旁均開滿櫻花的時節?






是不是站在陽台上就可以賞櫻了






延著哲學之道一路走下去 經過了商店街與住家
就抵達銀閣寺
可惜...他已經關閉了
雖然有預感今天可能趕不上參觀銀閣寺了
但還是難免失望
就在門口順手留下一張紀念吧= =






不能參觀銀閣寺 只好逛逛外面的商店
其實這些店家也都快要打烊了
才五點而已是怎麼回事啊 @_@



銀閣寺旁八坂社
因為天色已暗 感覺好像有點陰森 噗



哲學之道的另一分支
沿路走下去會到達法然院和大豐神社(即老鼠神社)



因為這條路好漫長 加上天色漸暗
於是我們決定走入與哲學之道交錯的小巷
然後走到大馬路上等公車 回到四條河原町吃飯



在往公車站的途中
我們還進去超市逛了一下
范雅很賢慧喔
還買了蘋果和草莓
不像我只注意零食 哈哈



到達了四條河原町上的百貨群
有高島屋 阪急 OPA...等等
只逛了OPA 而且也沒有收穫><



從四條河原町隨便逛逛
居然就走回了四條烏丸
後來才恍然大悟 原來這些商店街都是相通的
感覺怎麼走都是鬼打牆XD

接下來吃了大黑屋的鹹死人炸蝦蕎麥麵
本來計畫今晚吃風風亭燒肉吃到飽的
可惜友人不吃牛肉 所以就打消念頭
蕎麥麵不好吃 所以就不介紹了 噗



十點左右回飯店
這是今天的戰利品
雜誌在便利商店隨便亂買 可是很符合我胃口耶XD
才一月而已就已經出到三月了很神奇



呵~今天小有收穫
在清水寺附近的七味家買了七味粉
去超市搜了一些零食,早知道要開來吃吃、看看好不好吃,才能繼續買咩!
那個鱈魚條是范推薦的,好吃耶中間包乳酪喔。
買了mister donut還意外獲得一張可愛的集點卡
法蘭奇跟台灣的吃起來差不多
算算比台灣便宜兩塊而已Orz
奉天抹茶超好吃,配著茶喝超對味
八橋和都路里樓下的商店都有賣

說說藥妝品唄,來日本如果想買啥特定的東西
價錢若還OK應該就要下手了啦
不然也不知道下一家你逛到的還有沒有
(像我們想買的美胸霜,後來無論怎樣都找不到啦><)
買了計畫中的SANA夾睫毛夾利器、好用的肌美精面膜和網上推薦的C開頭彩粧品~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ie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