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了好幾百年的香港遊記還是要做個ending
這樣才不會忘記那些美好回憶
就算有時再來看看也能夠回味無窮呀~

今日行程如下:
中環手扶梯→蓮香樓→沾仔記雲吞→閒逛SOHO區→吃XTC→蘭芳園喝絲襪奶茶→H&M逛翻天→
買美心杏仁酥→回酒店拿行李→中環預辦登機→尖沙咀再度吃潮樓→小逛一下尖沙咀→
機場快線往機場囉~

早上起床整理好行李後,便坐著叮叮往中環出發
我們先到達中環附近,依地標花了一些時間找到了中環手扶梯
由於中環有很多辦公大廈,因此一早便有人山人海的感覺
這邊的住宅呈現上坡狀,對於每天來來去去的行人會較累
因此香港便建了這樣的手扶梯,讓行人減少行走上的負擔與疲累
重慶森林裡,王菲曾在住所裡探出頭來偷看梁朝偉搭著手扶梯上班



這是他在某段路口的出口



手扶梯穿越好幾個路口,依稀的記得有威靈頓街、SOHO、閣麟街...等等
這邊很熱鬧,有好多美食
今天就是要來把還沒吃過的吃完:P

在手扶梯上一拍



背後的一抹寧靜與中環的繁忙成了一大對比,好有英國fu



下面是荷里活道(是條骨董街),我們並沒有特別去逛



到了威靈頓街口,我們便下手扶梯,準備去蓮香樓吃早餐
這裡可說是最貼近香港人日常生活的地方,
大家一邊閒話家常、看報紙,一邊吃著早餐,
有許多似乎已經退休的銀髮族,也有西裝筆挺、打扮入時的上班族,
據說蓮香樓已經邁入80歲了。



儘管大家皆很推薦來蓮香樓飲早餐,但這裡的環境和食物我並不愛耶
食物較有草莽味,這我還不嫌棄,但最讓我無法忍受的是她擁擠的環境吧
我妹更是嗤之以鼻(也許是兩個俗人不太識貨),吃到臉很臭= =
兩人吃了一道牛肉腸粉以及一壺茶便逃出來了
牛肉腸粉裡的牛肉是小碎肉,我覺得沒有很好吃啦@@



只有吃ㄧ道大點,當然還不夠祭五臟廟 呵
於是轉往沾仔記餛飩麵,也是在威靈頓道上,但離蓮香樓仍要走個10分鐘


我們合點一碗,
麵條吸飽了湯汁,非常香甜順口
湯也非常的甘甜,佐以少許青菜,



而餛飩更是名不虛傳啦,只能說超好吃!蝦仁非常新鮮肥大 ㄎㄎ


總之記得來吃餛飩就是了^^大推荐唷!

接下來吃飽了要走走路消化一下,我們再度搭著手扶梯前往soho區,
去感受一下那邊的異國氛圍



一堆的洋食店中,夾雜著一間賣著復古碗盤的小店,好特別!


我們在soho區逛了20分鐘左右,吃飽當然要來個甜點呀
XTC冰淇淋本來就在我的計畫之內,網路上大家都很推!
中環手扶梯旁就有一家,她是義大利的冰淇淋唷


店員小姐人好好,讓兩個阿花在店內狂拍拍:P
還給我們好大球*心*



我們點了朱古力和雲尼拿口味,哈~就是巧克力和香草!



冰淇淋口感很綿密滑嫩,我覺得他算是泥狀的,可是又不像雪泥那麼容易融化
有甜點總是很幸福~


好吃好吃!


記得來香港不要忘了XTC冰淇淋唷~一定要吃!

我們沿著小山坡往下走,一路土包子似的看看逛逛,
到泰昌餅家買了蛋塔當伴手禮

但我覺得還是澳門茶餐廳的好吃
也許是澳門的蛋塔是現吃,且它的皮是派狀的,我比較愛
而泰昌的回到台灣才吃,蛋塔皮的口感有點像餅乾,比較不討我歡心XD
泰昌有名的還有一種甜點--叫做沙翁,吃起來有點像我們這邊的雙胞胎
對我來說沒有特別深刻的感覺囉


接著,
向路人詢問了一下H&M的方向,經過蘭芳園時心想不能錯過它的絲襪奶茶
便停下來買了一杯,蘭芳園的店好簡陋喔= =
也許是港仔覺得這樣更能顯出他的歷久不衰吧





因為正值中午,老闆說點飲料只能外帶,只好帶著走囉,
店內似乎有如沙丁魚,充斥著中環的OL們
來香港前我和我妹還戲鬧說絲襪奶茶是不是用"穿過的"絲襪過濾茶葉?(誰敢喝?)
哈哈~其實是因為奶茶如絲襪一般稠密,所以才取這樣的名字(看雜誌來的咩)
聽說都是用煉乳調出來的喔,你看他們堆了一堆煉乳在做廣告


品茶心得:喝起來...說實話老娘沒有覺得特別XD,也是有點咖啡味啦,冰塊還是多到不行。

繼續轉往H&M-瑞典平民品牌,這也是老娘香港行的重點之ㄧ捏。


進去了似乎就無法自拔走不出來,瘋狂試穿!呆了快三hr
我記得她一次只能拿八件或十件衣服,兩人買得很開心呀
也才知道原來網路代買真是貴得有點離譜,也許是因為請大陸代工,所以很平價的!
可是因為是大陸代工,所以衣服少不了脫線或者其他較差的情況,要小心挑喔
也因為很有設計感簡潔風,有MANGO、ZARA的感覺(但便宜很多)
所以來到這裡的女性每個都試穿得有如瘋子XD

完成任務後,又到美心西點買了杏仁酥,這也是香港的伴手禮喔
我們全家都覺得很好吃耶~只是不太便宜

回台灣的班機是晚上九點半左右吧
在四點多時我們便回到酒店拿行李,並到地鐵中環站去預辦登機
預辦登機對遊客來說真是一項良政,捨去厚重的行李,這樣仍可以輕鬆的到處逛b
原本想在潮樓的下午茶時間再去狂吃ㄧ頓,無奈兩人身陷於H&M的衣服堆中 噗
所以錯過了午茶時間
但又因為對潮樓的美食念念不忘,因此我們決定再到潮樓解決晚餐
關於潮樓晚餐的部份,老娘如果有心再寫囉(懶死了)

附帶一提
香港人很愛減肥捏,到處都是減肥廣告
這幾天看了實在很礙眼XD
胡杏兒好煩喔!(就是演肥田喜事那個女生啦)


吃完潮樓大約七點多,我們便搭乘著機場快線前往機場
很愛機場快線耶,可是價格頗高,記得來回要台幣八百多吧
但由於這次是雄獅贈送來回兩趟,因此真的是賺到了耶
不用大塞車擔心趕不上飛機,超級快速啦^^b
我只能說我這次去香港完超幸運,機+酒超便宜,還再送機場快線來回票

兩人進入機場後,差點迷路,再加上海關大排長龍,因此花了不少時間
之後又在迪士尼商店鬼迷心竅了一番,東西都好Q~
所以到達舺口時,跑馬燈已經顯示"搭機最後通知"啦
兩人真的緊張的快尿出來啦 哈哈哈
非得到最後一刻才甘願上飛機就是了XD

原本以為香港不會太好玩,
但也許是自助旅行中意想不到的樂趣帶給我們驚喜
所以這趟旅行至今都令我回味無窮喔
為了香港的美食與夜景
我一定會再去!
香港,掰掰
希望有機會可去香港過過聖誕節或跨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ie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