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大行程如下:
嵐山半日遊(天龍寺、野宮神社、落柿社、清涼寺)→傳七壽司→北野天滿宮→金閣寺→京都車站的拉麵小路吃寶屋拉麵→移動到新大阪的東橫inn


今天依然六點半起床
突然有種快虛脫的感覺= =

吃了只是第二天就令我興趣索然的早餐後



出發前往嵐山



利用500yen的一日公車券從五條烏丸先到車站



接著從車站搭往嵐山的公車(忘了幾號,不過車站的公車站牌其實都寫得很清楚唷)
只是在到達嵐山後發生了一些小插曲
因為嵐山已過了一日公車券的的行駛範圍
所以我們還額外補了190yen的零錢
出發前我有注意到這個問題 怎麼來了之後全部忘記這回事咧?!= =

這是在公車上



重點是後面勁爆的那位 噗



剛開始公車好擠喔
不過過了某個站之後 人就突然變少囉



嵐山 光是聽這個名字就覺得他應該是個美麗的地方

後面是嵐山的著名景點--渡月橋



渡月橋上
總覺得渡月橋這名字好熟悉
以前高中國文是不是有一篇袁中道的文章也寫到渡月橋?(只不過那個渡月橋在中國= =?)



冬天的嵐山看起來很清幽,有種悽涼但又閒適的感覺



來到嵐山是個適合騎著腳踏車到處閒逛的地方
於是我們來到唯一看到的一家租車店(找來找去真的只有這一間耶= =)
因為下午還有行程
於是決定只租三個小時騎到中午剛剛好
這是租車店
京都到處都是冰淇淋模型
悔恨沒吃ing!!><



租車費是630yen
還要給他看護照呢 真是謹慎的日本人呀




有了腳踏車後
我們馬上騎車前往離車站最近的天龍寺
一騎上腳踏車 就有種開心得像小鳥般的感覺
能有機會在這裡騎腳踏車真幸福呀



這兒還只是進去天龍寺前的小寺院而已



騎進天龍寺後 更因為這間寺廟的壯闊
而更讓我覺得驚嘆!



也要爬上來往下拍



這就是天龍寺本殿
入殿好像要600yen






可惜我們很阿傻 只買了500yen的票



只能眼巴巴的望著韓仔跟阿陸在本殿裡頭晃來晃去
我也想進去踩踩木頭地板和塌塌米啊
這是悔恨part2><









天龍寺裡頭排列整齊的沙子
是不是有這樣的堆沙工具呢?XD
無法親眼見到銀閣寺的 就欣賞天龍寺的吧^^



還有標準的日式庭園



我很愛這張喔!很讚捏~



像這樣的小角落也好優雅



來個側拍唄~



我們是不是要效法一下韓國妹
不要每次都把自己包得像肉粽啊><



蓋印章做紀念是一定要的呀
能蓋的地方都蓋了 只差臉還沒蓋上去XD



在天龍寺參觀了近一小時
掰掰囉~壯觀的天龍寺



這是天龍寺外頭、嵐山街道上的可愛小佛像
聽范說這是日本的幾大神之一?!
我也不是很清楚,只覺得很可愛
於是又輪翻拍一陣XD


嵐山街道上的每個景點都讓我好想駐足拍照
可惜我們的行程只有半日呀><
誠心建議嵐山可以用一天的時間來玩
半天真的太趕了 完全在走旅行社路線的走馬看花= =







繼續,我們前往下個目的地---野宮神社
前往野宮神社的路上
我們穿越了嵐山的可愛房舍以及一大片竹林
讓我不禁讚嘆這是個多麼清幽又可愛的好地方
一叢一叢的房舍表現出這裡生活的悠哉
特別是還有一些像創意市集的小店家 用心地佈置店面
散發出陣陣與嵐山風情相呼應的自然風,好吸引人!






當我們騎著腳踏車穿越竹林時
竹葉因風搖曳 發出沙沙作響的竹葉聲
這一切都是多麼的快活
也多麼希望時間能因此而停止…



就在我仍在品嘗嵐山帶給我的幸福感時
在竹林包圍之下的野宮神社到囉~
野宮神社雖然是個小小神社
但是遊客非常多 也可能是免費的關係吧 哈哈

淹沒在人群之中合照 = =
今天的嵐山似乎也有學生來進行戶外教學



祈願要$$ 所以我都只是看看XD






誠意十足的紙鶴們
看起來就像願望一定會實現



日本的寺廟真會做生意呀
無論什麼小廟都會賣些御守和繪馬



野宮神社的正殿 小小的



不免俗的也要參拜一下
丟銅幣 搖鈴 拍三下 祈願
雖然感覺笨拙了些
但我可是誠意滿滿唷



把鈴搖大力一點
感覺願望就會實現 呵呵



不到半小時就把野宮神社給參觀完了
或許更精準的說來 應該是15分鐘 = =
拍完了這張在鳥居前的照片 我們便離開了野宮神社



下個點是常寂光寺
不過因為要收門票 (我們只花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錢 哈哈)
所以只好在門口留下到此一遊的照片
常寂這兩字聽起來有些許深奧
當下覺得似乎有點浪漫 但深覺並非不是這樣的意思
回來看了京都岔路後
才了解原來”常寂光”指的是阿彌佗佛居住的淨土~



繼續照著指標騎 來到了落柿社
鏘鏘!!小老師時間~來介紹這名稱的由來
有個商人訂了這裡的柿子,結果刮大風把柿子都打了下來 ………..= =”
有點無聊又令人傻眼的典故對吧 噗噗
沒想到落柿社也收門票 = =



愛吃柿子的我 來和柿子合照一張吧
雖然早已過了旺季了



這是落柿社一旁的田野景觀
好咩~台東的關山也許也有一點點點點這樣的fu



就這樣在嵐山停停看看 也過了兩個小時了
我們快馬加鞭
前往最後一個景點---清涼寺(這名字在冬天聽起來特別冷XD)
沿途停在紅綠燈上
這樣的景 總覺得好像是卡通中的小丸子平時會到處晃的地方



清涼寺整體很雄偉
種了好多美麗的老松
這是正殿







清涼寺挺大的
就足以讓我們拍許久
甚至覺得每個角落都有值得留念的價值呀~









在這裡我們好餓又好冷
幸好范是救星 帶了辣到不行的芥末海苔
辣到剛好可以取暖 XD
現在想起來 那一切這真是美好呀







這是清涼寺的正門
由於有樓梯 所以我們並沒有從這門騎進來
不過回程就隨便啦
搬著腳踏車隨隨便便就騎下去囉 :P







掰掰囉~清涼寺
在這裡呆了約二十分鐘
也因為租車時間快到了 我們便趕著回去還車
不過途中經過可愛的嵯峨小學 還是停下來拍
很像在日本電影裡看過的畫面對不對?






還看到了穿著棒球衣的可愛小學生
穿這樣可真有模有樣呢 :D



就快要離開嵐山了 再仔細欣賞她清新的街道吧



好喜歡這樣悠閒的氛圍



還了拜科之後
當然也是不免俗的逛一下紀念品店囉
又是kitty 人家也好想買唷~><
可是又不知道買回來要幹麻= = 欠揍



懶懶熊我也想買
不過到最後啥都沒買
嗯 理性主義者(只限小東西而已 歪)



雖然再過一小時就可以吃到午餐了
但我和范真是難忍飢餓 噗噗
其實也是嘴饞啦 想try一下正統日本可麗餅咩
(雖然莫名奇妙被某人唸了一下= =)



我們選的是包了奶油、小湯圓和草莓的可麗餅
整體而言 餡料還不錯吃咩
只不過皮也太軟了一點吧



幸好有你陪我一起愛吃 *大心*



依依不捨的告別嵐山這個好地方
我們要買票搭電車到北野白梅町去吃午餐以及繼續下午的行程



坐電車也是觀察日本人的好機會
日本人很愛在車上玩手機
不過我想他們內心目前應該是os:「又是觀光客…」吧~



不好意思 這張好像我最不醜 XD
下次我再盡全力配合 ㄎㄎ



嵐山是個好地方
值得花一天的時間來玩
無奈我們時間沒有那麼多
以後一定還要再來 在春天或夏天!

To be continued…



p.s 恕我碎唸一下: 媽媽樂!!!熬夜生這篇網誌真的快累死我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ie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