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籌劃三個禮拜的香港行程終於要成行啦
沒錯 只有短短的研究了三個禮拜
原本計畫去日本的
無奈花不下那大把的銀兩
還要幫豬禮出旅費真是個沉重的負擔= =

因此馬上把目的轉向香港
雖然以前曾經聽過"香港是個很難玩的地方"
但這輩子還是要去嚐嚐正統的飲茶和茶餐廳
看看那誇張的招牌和太平山夜景

考完試馬上不分日夜的研究香港
使得規劃香港行成為我的生活重心
哈 這真的太可笑了啦! ㄎㄎ

順便一提,我做功課的地方多是ptt的香港版和背包客棧
以及去圖書館借了一本MOOK 就醬~
網路上真的蠻多資源的
這是我的第一次自助旅行
我妹說我是不穩定旅行社 哈
__

前一天換好的港幣
換了兩萬五沒有全花完喔乖寶寶
不過有刷卡倒是真的 = ="



自己委託網拍上的旅行社辦的簽證(很便宜喔,兩人700,一般旅行社一人就700了,這也是PTT上的人推荐的)
還有雄獅送的機場快線來回票(這可是很超值的唷)



__

8/21第一天行程如下:
搭長榮6:10班機飛往HK→抵港後搭機場快線→中環轉搭地鐵港島線→銅鑼灣海景酒店→到銅鑼灣吃吃逛逛→義順燉奶→文輝墨魚丸

21號我們很早就搭直達中正機場的統聯到機場去(有在中壢轉運站轉搭接駁車)
太早到機場了有點閒, 於是到處觀察空姐們 哈
check in 入關後,到處閒晃
跟可愛到翻掉的hello kitty拍拍照







五點四十登機囉
這次的飛機餐好吃,是炒米粉和蝦捲




到達香港赤臘角機場
還得再接上一班接駁電車
才會到達第二航廈
這種方式對我來說感到好妙,很新鮮!
赤臘角機場是一派明亮寬敞,能逛的店也很多


接著跳上機場快線
真的很快喔
大約二十幾分可以到達香港站
快線上也很舒適


這是機場快線的來回票
旅行社有送這個真的很划算
因為光是用買的 來回就台幣八百多囉



搭著快線到達港島的香港站,再轉搭地鐵港島線
從香港站走到中環站真的走很多路耶 小累一下><
接著直達天后站
天后站一出口就看到了我們下榻的酒店--銅鑼灣海景酒店
lobby的外表還蠻新穎高尚
就知道自己沒選錯 是我喜歡的類型
多虧了版友的推薦囉
當初選這間也是看他離地鐵很近
每天走得累得半死
當然飯店要選離地鐵近的啊
我會再寫一篇關於海景酒店的網誌
在這裡就不多介紹啦

不過,我們真的很幸運耶
因為到達酒店已經近十點囉
我們訂的標準房好像都住光了
於是櫃檯人員就給了我們37樓的海景房
真的賺到了!lucky!!
在這裡感謝很man的櫃檯熟男 哈~

進房後休息一下 換雙輕鬆的鞋子就到銅鑼灣去覓食
當然要搭有趣的叮叮車
妝都掉了,大家將就看


晚上的叮叮人不多,但白天簡直是沙丁魚,特別是下班時間><



原本要吃美心飲茶
但怎樣都找不到 好像一直在SOGO和百德新街那邊繞圈圈
有人快要抓狂了
看到義順燉奶 就趕快進去果腹和吹冷氣吧@@
(香港的店家冷氣都免錢嗎? 每一家都在比強的,好冷@_@)
我們點了凍的和熱的雙皮燉奶
以及一份法蘭西多士 就是台灣早餐店賣的法式吐司


我對於這兩種點心是沒有特別驚艷啦
燉奶很嫩 吃了感覺皮膚會很好@_@
法蘭西多士嘛 吃多了會有點膩
早知道應該點些其他口味的燉奶來吃
義順賣的東西很多 這家似乎是大家來香港必吃的囉
香港人好像很愛吃土司齁@@






此外,剛剛在7-11買了國際電話易付卡IDD
建議大家不要國際漫遊 很貴哩
可以到她們的便利商店買IDD
把自己的手機換上晶片卡
再依他們上面敎的程序 就可以打通啦
我買的是PCCW的易付卡
那邊電信公司好像有很多家
3、PEOPLES、SMARTONE都可以
怕買錯的話就到PEOPLES的門市買
買最便宜的28塊的就可以了 反正是報平安
不過我一時糊塗 買成48塊的
也因為當時PEOPLE門市都關了 就在7-11買了PCCW的
回台灣還剩很多 =.= 希望有機會再用到囉
PPCW打的順序是0060+886+手機號碼(手機前面的0要去掉喔)

在義順一邊吃一邊弄電話
好不容易終於成功的打回家了 呵呵
不過當時已經吃完了
還繼續在店裡呆坐一會兒
兩姐妹忙了一天很累耶= =
但店裡的小姐好像恨不得我們趕快走

接著,一邊閒晃銅鑼灣一邊找路
順便逛逛衣服和鞋子
其實好像一般的店家也沒有便宜到哪去= =
不過
我仍然找不到美心飲茶
大家應該不能體會我一下機就急得想飲茶的猴急心情吧= =
找不到作罷
沿路看到了網路上也有推薦過的文輝墨魚丸大王
好吧 趕快吃飽比較要緊 否則有人會翻臉= =
我們點了推薦菜單上的紫菜墨丸粉(左一)






其實墨丸口感就是丸子 很彈牙喔
口感很清淡 紫菜很對味 麵條有點像河粉
整體來說算是好吃囉
他的生意非常好


已經十一點多 可是店裡還是一堆上班族在吃宵夜
當下讓我覺得香港人的身體這麼能操喔 哈哈

祭完五臟廟後
已經快十二點
沒有興致逛街
於是再次搭著叮叮車回到了飯店
結束奔波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ie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